干了这碗抹茶味儿的狗粮

诚楼26字母

D-deck 甲板 

明楼晕船,这件事情除了明诚以外没有人知道,因为除了和明诚做过一次船之后明楼就再也没坐过船。两个人在巴黎学习时即便是假期也不会回国,因此二人会在放长假的时候偶尔出门转转,长则十几天,短则当日往返。起初明楼是不太愿意去的,对他来说,出去玩还不去在家里读些书报来的好,明诚自然是要跟着他大哥的,也不会说些什么。不过后来明楼似乎意识到了对于活泼好动的明诚来说,多出去转转似乎比和他在家看书读报要好得多——虽然他们两个人并没有相差几岁。于是明楼就时不时的跟明诚讲要明诚出去转转啊,明诚来了巴黎除了读书什么都没有看过要好好开阔开阔视野啊什么的,不过这些话都被明诚一句“你在哪我就在哪”给搪塞了回去,照旧还是每天围着明楼转圈。明诚越是这样,明楼越觉得明诚有出去的必要性,不过明诚不肯一个人出去,明楼就只能带着明诚出去了。

于是第二天一早明楼就拉着一脸莫名其妙的明诚出门了。 明楼带明诚去了塞纳河。明楼将提前预定好的船票塞进了明诚的手里,跟还带着一脸茫然表情的明诚说自己要带他坐游船游览塞纳河。说完明楼便带着明诚检票上了船。虽然时至夏日,但是巴黎的气温并不是很高,况且身处塞纳河之上,偶尔一阵风吹过还有有一丝清凉的感觉。明楼和明诚二人站在游船顶层的甲板上,不时的就眼前掠过的美景交流一番。基本上每路过一个景点,明楼都要给明诚讲讲这个景点的由来,而明诚则会一边附和着一遍欣赏着塞纳河上的美丽景色。不过渐渐的明楼就觉得眼前的明诚总是在晃,而且脚下也在发软。明楼这才知道原来自己晕船。而明诚这时候也发现了明楼的不对劲,连忙招呼明楼回到船舱里并向船上的服务人员要了晕船药给明楼吃下才暂时安抚了明楼。明楼觉得很扫兴,第一次带明诚出来玩儿就遇到这种事情,而明诚跟明楼开玩笑说大哥我终于抓到你的小尾巴了。 

在这之后两个人便偶尔出门去各种地方游览参观,但是都避开了有船的行程路线。一方面是因为明楼晕船,而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明楼对明诚说的一句话而使两个人一看船就想起那句话:我什么弱点都可以克服,但是只有你明诚,是我一辈子都无法克服的弱点。不要为明楼当时是如何脱口而出这句话的,一定是因为晕船大脑不受控制了。
=========


fo12点多去打了个本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原谅我……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