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了这碗抹茶味儿的狗粮

诚楼26字母

C-campus 大学校园 

明楼曾经对明镜说过等战争一结束,他就要回巴黎继续教书,做一个本分的学者,娶妻生子,共享天伦之乐。当然,前提是他还活着。于是明镜结结实实的给了明楼一巴掌,告诉明楼他必须活着。明楼一边信誓旦旦的答应了明镜,一边把哭的稀里哗啦的姐姐劝好,等到把明镜送回房间后,才捂着被打的火辣辣的脸颊回了书房。其实明楼对明镜说的那番话有真有假,对于明楼来说,回国参战是尽忠,而私心里还是希望能一直做他的教授,教书育人也好,精进研究也罢,才是明楼想要的生活。而至于娶妻生子,娶妻自是不必了,因为有了明诚,所以生子也就免了。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讲,明楼似乎也是提前完成了寻找伴侣这项任务,也算是和明诚偷得几年好时光。巴黎是个十分浪漫的地方,在巴黎的大学校园里不仅飘散着浓浓的学术风,期间还夹杂着丝丝甜腻的气息。而对于处在悸动中的明楼和明诚来说,这样的环境简直就是让两人之间的感情成几何倍数的增长,以至于在两人很快就互相表明心迹,明楼和明诚都不是犹豫的人,既然事情已经发展到了这一步,再想因为害怕承担后果而反悔显然为时已晚,因此两人也就坦然的面对这份感情了。自从两人确定关系后,用两人的好友的话说就是这两人哪怕只是一个眼神的交换,其中散发出的恋爱的酸臭味都能熏死人。对此两位当事人的解释是:“人生得意须尽欢 莫使金樽空对月” 

明楼和明诚最爱做的就是在晚饭后两个人一人一本书,一人一杯咖啡,窝在单人沙发里看书。看到有所感悟的部分便停下来相互交流,偶尔还会因为观点的对立而吵起来。不过不论谁的观点是正确的,睡沙发的永远只有明诚。而明楼的工作则是负责把明诚的枕头和被子扔卧房。明诚抱着被子蜷缩在沙发上想的并不是明楼是多么的无情无耻以及无理取闹,而是明天早上做点什么好吃的才能让明楼开心起来。 


========= 

为什么越写越短呢,fo也不知道。大概是因为fo困了……

评论

热度(18)